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博客

能文能武,亦静亦动,绽放青春,记录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  

2011-04-04 14:40:00|  分类: 机汽人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

作者:未来机汽人

导语:

 不觉华园春已去,又是一年复试时……还记得,当年我们复试的场景吗?从联系导师、师兄师姐,到复习、笔试、面试,到最后的金榜题名,现在看来,每一步似乎都需要用千言万语来述说。不论是喜悦还是感伤,庆幸的是我们都走过来了,成为了华工机汽的一分子。在这个极具怀念意义的日子里,我们有幸联系到了两位未来的机汽人,以此来分享他们复试时的点点滴滴,带你重温那一段“激情燃烧的岁月”……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各位机汽学院的师兄师姐们,大家好啊!嘿嘿,我们就是本期的主角啦,陶成文(左)和李洋(右),来自武汉工程大学,报考的是我们机汽学院的材料加工工程(高分子方向)。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过来的第一件事,当然是向师兄请教有关复试的各类问题,如何准备面试,面试时需要注意一些神马问题以及笔试时如何更好应对,我们可是对师兄打破砂锅问到底啦……在此特别鸣谢我们的刘师兄啦!哈哈……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,这可是我们未来的实验室哦!给力吧?嘿嘿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大家正在紧张准备面试的内容呢!看我们一个个,可是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兢兢业业……就要面试啦!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等待面试……先让大伙摆好POSE,自拍一个,缓解一些气氛啦……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今天是张榜的日子,大家在紧张等待之余来了张合影,呵呵,看到我们了吗?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刚好,碰到了几个本校的同学,当然要拉过来合影喽!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新同学相识,留个联系方式吧!嘿嘿!看到左边的这几位哥们儿了吗,有考安全工程的,有考化工过程机械的,都是牛人啊,虽然还未张榜,但是听说差不多都是一等啊!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成绩怎么还没有公布?看这场面,大家都等不及了啊!

【机汽人的故事】(第17期)未来机汽人,机汽人未来 - 华工机汽研究生博客 -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

 终于张榜了!我得挤进去看看了!

还好,我们都有惊无险,一个一等,一个三等,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,爽!

对了,要去找老师签字了,晚了就被选光了!Go!为什么每一步都这么惊心动魄?!

终于结束了!一切搞定!

【考研心语】

羊城的盛夏姗姗而来,而我们在这一刻结束了考研的征程,回首过去的一年,所有的汗水与辛勤终于结出了收获的果实,我们也倍感欣慰。

还记得去年的阳春三月,当桃花盛开的时候,我们开始了这一路的匆忙。还记得图书馆门前那两条排队的长蛇吗?还记得看馆老大爷那操着乡音的呼喊吗?还记得对面研友那执着的眼眸吗?

拥挤的图书馆总是不堪重负地承载着我们众多考研人的身影,所有关于占位的争吵让我们在此刻回想起来感到的不是不快,而是深深的感动与缅怀,因为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,我们的梦想是相同的。此刻,我们深深的祝愿争吵的双方现如今都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。

这一路,有过彷徨,有过失落,有过迷茫,但也有希望的灯塔指引这我们前行。这一路,是艰辛的,但是我们同时也庆幸,因为在我们的背后,有这么多师哥师姐的指导,他们宝贵的经验为我们减轻了不少的负担,如今,我们有幸可以走进华工,走进我们所向往的校园,我们要对帮助我们度过这一年的师哥师姐们说声由衷的谢谢!同时也祝福师哥师姐们学业有成。人生路上有你们,我们是幸运的!

回家的列车在等着我们,我们要回去大学的最后几个月,最珍惜的几个月!很早就听说,一个故事的结束,就等于另外一个故事的开始。我们的考研之路基本算是结束了,然而在我们的前方还有一段更长的路,我们将启程,走向人生的另一个篇章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7)| 评论(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